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荆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梅京松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1:03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3月21日,我校附属荆州中医医院院长梅京松,荆州市中医药研究所所长黄缨等一行7人来校交流。校长刘松林会见了梅京松一行。

刘松林代表学校对梅京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荆州市中医医院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对荆州市中医医院在文化底蕴深厚的荆州大地上传承发扬中医药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附属医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校院一体化发展,对落实学校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目前,已与黄冈、随州、神农架等多地合作建设了产业研究院,下一步也将在荆州谋划建立产业研究院,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乡村振兴。

6F3A7

校长刘松林与荆州市中医医院一行交流

随后,双方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研究生处、第一临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继刚主持。

70417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梅京松介绍了荆州市中医医院的发展历程、科室设置及医疗特色,医院即将启用新院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希望能与学校在本科生实习实践、研究生规培带教等各层次全面加强合作,同时希望借助学校的科研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从医院管理、科研教学、临床实训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交流活动,切实提升医院科研能力及综合实力。

王彦春指出,人才是科研的主力军,加强医院科研队伍建设,才能将荆州市中医医院的传统临床专科优势转化为学科优势。学校与荆州市中医医院将进一步推进资源共建共享,逐渐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充满创新活力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助力医院建设成为研究型医院。

会上,研究生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学校办公室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先后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学历提升、“先行区”支持计划、深化科研合作、临床教学实训等方面进行发言。下一步,校院双方将积极对接,共创合作新成果,共同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服务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





上一条:【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③|中医临床学院:聚力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校党委通报表彰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典型工作(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