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企业高管进课堂,校企合力育英才”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16:44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基础楼J209教室举办“企业高管进课堂,校企合力育英才”就业指导系列讲座,邀请康博嘉信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校招经理齐大镭和南京海泰医疗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彭吕鹏担任主讲嘉宾。活动设置了理论指导、面试实战和提问答疑三个环节。学院就业秘书、2020级学生参加活动。

齐大镭分享了自身求职经历和就业心得,从医疗信息化行业发展前景、岗位设置、应聘技巧、就业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建议同学们明确职业定位,认真制作求职简历,自信大方应对面试,充分展示个人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彭吕鹏介绍了医疗信息化的基本概念、医疗信息化行业市场规模、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智慧医院建设标准框架,并详细介绍了公司技术部门岗位设置与职业发展空间,勉励同学们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成为致力于中医药信息化建设的复合型人才。

讲座现场

在面试实战环节,4名同学分别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一对一模拟面试。主讲嘉宾根据面试学生的求职意向,有针对性地点评指导学生简历,对学生综合表现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最后,主讲嘉宾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就业前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学生与主讲嘉宾一对一模拟面试现场

本次活动搭建了学生与企业沟通的平台,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职业环境,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






上一条:学校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下一条:人文学院与检验学院联合开展“聚共识 谋发展 创未来”交流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