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医学人文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08:02     作者:     来源:医学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21日,医学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骨干等50余名学生代表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红色实践活动,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中山舰”是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1938年,中山舰参加武汉会战被日机击中,舰上25名官兵英勇抗战,壮烈牺牲。中山舰1997年被打捞出水,于2008年修复放置在中山舰博物馆中。在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近距离观看打捞修复后的中山舰,了解这艘百年名舰在服役期间所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刻感受先辈们的使命担当和英雄气概。

在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和衣冠冢墓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集体回顾了中山舰抗战先烈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血战到底的英勇事迹。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作题为“争做时代好青年”的红色微党课,号召同学们立足当下、不懈奋斗,向革命先辈学习,勇担青春使命。随后,全体师生手捧寄托着崇敬和哀思的菊花三鞠躬,表达对抗战烈士的怀念和崇敬之情。在鲜红的党旗和团旗面前,全体师生庄严地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一次沉浸式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忆先烈、祭英雄、讲传统,切实教育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不忘初心、刻苦学习、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





上一条:第一临床学院“岐黄传薪火”中医药志愿宣讲团 开展“草本奥秘,传承匠心”中药辨识打卡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