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16:47     作者:     来源:团委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针灸骨伤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3月23日,由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针灸骨伤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讲在黄家湖校区云泽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高等院校工作委员会校企导师、共青团安陆市委青年创业导师、武汉市极客匠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容欢龙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针灸骨伤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创新创业大讲堂现场

针灸骨伤学院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大力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项目品牌。学院创业基地采用“3+3+3”工作法,围绕“兴趣促实践”“专业出产品”“创新出成果”三个立足点,形成学生双创实践全链条培养体系;组建“创客联盟”“创客空间”“双创集市”三级众创空间,打造项目全过程指导和实践平台,并设立“第二张成绩单”“综合素质学分转换”“双创专项资助”三种激励制度,全面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现场,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为容欢龙颁发湖北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聘书。容欢龙从自身创业故事引入,结合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奖项的经历,着重讲述“创业初衷”“大学生双创赛事经验分享”“创业计划书的注意事项”“如何通过PPT借力”四方面内容。讲授内容精彩纷呈,感人的创新创业故事、实用的参赛技巧深受师生好评,现场掌声不断。2020级针灸推拿学2班臧文博说,将把学到的创业计划书写作技巧及答辩PPT制作技巧运用到“双创”类比赛中,希望取得不错的成绩。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鼓励引导更多学子在“双创”实践中展现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敢闯会创的锐气志气、勇攀高峰的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校团委将联合各学院持续办好“创新创业大讲堂”,构建多层次、多方向、多项目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机制和参赛服务体系,孵化打造更多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创新创业精品项目。





上一条:江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万红娇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企业高管进课堂,校企合力育英才”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