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10:14     作者:康培     来源:药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安全和谐校园,3月21日,药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李常青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作专题报告。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

李常青老师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以近期社会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切入,围绕火灾的概念及分类、消防基本知识和初期火灾处置、遭遇火灾时的基本自救知识和自救方法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结合药学院实验室实际情况,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号召师生重视消防安全,做到积极参与、“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他还介绍了我校各类消防器材的放置位置、应用场景和设施设备操作规范,并邀请师生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强调,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师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各项规定,防患于未然;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提高应急能力。

学院行政负责人在总结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查找安全隐患,建立安全台账,及时整改销账;要警钟长鸣,以近期火灾案例为警醒,防微杜渐;要严格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英雄连队 厚植爱国情怀”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十期“杏林心理讲堂”



关闭